close

從小到大  對於小孩的作息

我一直非常在意  因為我們家的小孩是出了名的小隻

許多研究報告顯示晚上十點之後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

所以我非常堅持晚上九點前一定要就寢

(如果還是長不高,就不是後天的問題囉~~基因、基因啊~~)

 

放假時如果沒有出門

也堅持要follow學校的作息

早上九點吃點心  中午十一點半吃午餐

十二點半睡午覺  下午三點吃點心

晚上六點吃晚餐  九點前睡覺

兩小都很習慣這樣的作息

我也覺得這樣的作息對我來說

是最輕鬆、愉快的

因為我會有下午的空檔可以小憩一會

喝杯咖啡、吃個小茶點、看本書或看個電視

晚上九點過後  又是和老公的兩人時間

 

在放年假時  兩小的作息稍稍的鬆懈

睡覺和起床的時間和平常大約差距一個多小時

(平常九點睡、放假大約十點睡 & 平常六點半起床、放假大約7點多起床)

在開始上學的第一天  早上兩小看起來比較疲累

第二天開始  就都自己醒來

哥哥現在都會自己穿好衣服、穿好鞋子等我

妹妹雖然還需要媽媽幫忙穿衣服、綁頭髮

但情緒還算穩定

早上都能在七點左右抵達學校

 

看到兩小的成長  讓我覺得好感動喔!

但也想著  這樣親暱的時間似乎愈來愈少

雖然之前常常一個人顧兩個  覺得很辛苦

現在小孩漸漸大了  又加上爸爸把作息調成跟我們同步

對於兩小生活上的照顧  花費的時間愈來愈少

多出來的時間  可以做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可以多陪伴兩小  說說故事、聊聊天

生活真的好簡單又好滿足

我真的好珍惜這樣美好的家庭生活

讓人真的很想按下暫停鍵” 

把時間停留在這美好的時光

 

但時間是流動的

只要稍稍不注意就溜走了

所以我也開始規畫屬於自己的生活

1. 煮食

2. 閱讀雜書

3. 音樂:學樂器-烏克麗麗、聽音樂、唱歌

4. 每周2~3天的健走

5. 安排戶外生活:旅行、露營、爬山

這讓我的生活變的好充實

要學習的事真的好多好多

 

我很感謝我的兩個寶貝

為了讓你們有個好的成長環境

我希望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充滿著正面能量

積極面對生活的每一件事

也希望透過媽媽的身體力行

讓你們也能養成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

都能從中找到正面的能量

勇敢去面對問題

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我很感謝我的兩個寶貝

常常適時的提醒我

要信任他們可以做得到

再分享一個例子

有一天維維上大號完,叫我來看~

告訴我老師說:上完大號要請大人看一下大便有沒有健康

我說:好,我知道了。

又有一次,維維上完大號就自己沖掉了

我跑來看,我問他,不是要請大人看大便有沒有健康嗎?

他說:老師說大人要信任小孩,只要問小孩大便長什麼樣子,小孩會跟大人講。

我說:喔!好,我知道了,要信任小孩。

 

之後,常常三不五時,他就會提醒我,要信任他

信任這件事,感覺好像很容易、又很不簡單

尤其對一個不到五歲的小孩

但,我會努力學習信任

就像小孩永遠那樣信任著父母一樣。

 

除了信任

還有,尊重也是要被學習的

我只能說,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不簡單。

現在的父母,真的很不簡單。

要學習的事,真的很多很多。

所以,

我很謝謝我的兩個寶貝,讓媽媽有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yc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